CapAM

叛逆作者,随时跑路,谨慎关注

[排乙|哨向]主仆关系 02

★非传统哨向设定

★火葬场有,悔不当初有,神经病有,正常人没有

★关键角色:及川彻、影山飞雄、菅原孝支、宫侑、宫治

  

  

    孤爪这个人蛮奇怪的,他道德绑架我,让我一口气接受了4名哨兵,但我同意以后,他也没有很高兴。他面色如常的给了我一把钥匙,告诉我可以住在6楼的601市,随后收拾收拾东西。就起身准备走了。

  

  快出门的时候,他顿了一下脚步,又回头和我说:“你可以先去看看影山,他现在状态不太好,正在禁闭室。”

  

  我再不了解行情,禁闭室的意思还是懂的,这是常识。

  

  禁闭室是给即将发生畸变或者即将暴走的哨兵用的,出了牙套、束缚带之外,还会使用大量镇静剂——总之能让哨兵暂时安静下来就行,然后等待高级向导的救援。

  

  哨兵会用到禁闭室的原因,归根结底还是向导稀少,毕竟哨兵在普通人群里百里挑一,而向导和哨兵的比例是1:20。

  

  这意味着绝大多数哨兵,会在缺少向导的情况下,最终陷入畸变或者暴走。

  

  少数S级哨兵可以拥有自己的专属刻印向导,比如及川彻。而大部分人,就像是我负责的这几位一样,只能依靠我这样的工作人员进行疏导。

  

  不过这几位也实在是混得惨,居然还有一个沦落到禁闭室去了,看样子凶多吉少。

  

  我自然不去,先不说我本人能力有限,我和这位影山君,只是见过照片的关系,实在不值得冒这么大的风险,只能祈祷他自求多福了。

  

  然后我想到自己的房间在6楼,还要拎着这么多行李一层一层的往上爬,就觉得心累,早知道牛岛若利的周边少带一点了。

  

  这间向导房子实在是没什么人,孤爪干脆的走了以后。我也指望不上帮手了,只能一个人拎着行李一点一点往上蹭。

  

  可恶!就不能也给向导加一点体能吗?!

  

  我这么想着,身边突然传来一个带着笑意的声音:“你看起来需要帮助?”

  

  我一抬头,看一张很有亲和力的脸,和他那一头银白色的头发。

  

  菅原孝支,我的A级拖油瓶之一。

  

  想到我以后要为这人服务,我决定给他一个讨好我的机会,于是我立刻把行李递给他:“是的,我很需要。”

  

  他单手很轻松的拎起我的行李,一边走,一边和我攀谈:“你是新来的向导吗?”

  

  我点点头。

  

  他一点也不介意我的沉默,继续说:“我们这难得有新向导过来,也不知道哪个小组会这么幸运能和你搭班。”

  

  他还挺会聊天的。

  

  既然他这样不遗余力的捧着我,我也不再卖关子,等走到我的房间门口,我向他郑重自我介绍:“多谢,我叫春川晴子,B级向导,以后的工作就请你多多指教了,菅原先生。”

  

  他放下行李的身形微微顿住了,不知道是不是我眼花了,我仿佛看到他的瞳孔明显收缩了一下。一瞬间,我背后一凉,感觉自己像是被什么捕食动物盯上了一样的,不祥的感觉。

  

  但实际上,他只是愣了几秒,随后露出一个谦逊温和的:“这么说春川你是我们队的向导喽?”

  

  我点头:“嗯,是的。”

  

  “那我们可真是太幸运了。”他开朗的说着,看起来真的很开心,脸颊上都飞起一丝健康的红晕。

  

  “你可别高兴得太早,”我不知怎么的,还是感到有点不自在,别开头说:“我只是个B级向导,起不到太大作用的。”

  

  他却说:“等级不能代表一切,我相信你春川小姐,以后我的生命可就托付给你了。”

  

  他说把生命托付给我,可不是在开什么玩笑,像他们这种缓冲区的哨兵,除了围剿任务时的伤亡,最致命的就是暴走和畸变。

  

  只有向导能成为他们的救赎。

  

  而现在,我就是他的向导。

  

  我虽然给及川彻做过很多次疏导,但那个时候我们都在安全区,他用不上那么多异能,也随时可以求助高等级的向导,所以我心里总是很放松的。

  

  这个时候,疏导成了一副沉重的担子压在我身上,事关活生生的人命。

  

  我深吸一口气,重新看向他,问:“那你现在需要我帮忙做疏导吗?”

  

  对于邵兵来说,疏导应该是一件放松身心的、舒适的服务,比如及川这家伙,没事的时候,也很享受我的疏导。特别是前线哨兵的异能损耗更大,他应该更需要帮助才对。

  

  出乎意料的,他拒绝了我的邀请。

  

  他右手攥紧衣服下摆,像是在忍耐什么似的,说道:“不用了,春川你才刚过来,很辛苦吧,还是先休息一下比较好。”

  

  既然他这么说我也不和他客气,毕竟疏导对我来说是一件很费神的事,反正我们已经是同事了,来日方长,以后疏导他的时候多了去了。

  

  因此我也就礼貌和他道别了。

  

  关上门以后,我才突然想起来,明明是队友,明明知道了我会成为他们的向导,这人却闭口不提让我去帮助还在禁闭室的影山。

  

  是关系不好吗?

  

  还是这个人的礼貌温柔,都是只对向导才展示的温柔陷阱呢?

评论(29)

热度(14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