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pAM

叛逆作者,随时跑路,谨慎关注

[排乙|哨向]主仆关系 01

★非传统哨向设定

★火葬场有,悔不当初有,神经病有,正常人没有

★关键角色:及川彻、影山飞雄、菅原孝支、宫侑、宫治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和及川彻的分手闹得很难看。

  

  我们曾经是最亲密的伙伴,他在安全区读书的时候,我就开始负责给他做精神疏导,一直到22岁。我们是战友,是青梅竹马,也是男女朋友。

  

  他始终改不掉轻浮的毛病,任由女生们把他围在中间,对着他尖叫,而他享受这一过程。

  

  我始终难以下定决心,因为他自始至终只给过我一个人临时刻印。

  

  “等小晴子你二次觉醒以后,我们就来做永久刻印吧。”他这样和我约定着。

  

  和发现即成熟的哨兵不同,向导一定要经历二次发育才能生出精神体,成为一名成熟的向导,才能完成永久刻印。

  

  我无比期待这一天的到来,却在当天发现他临时刻印了另一名向导。

  

  “没办法啊,小晴子,当时情况很危机嘛。”他像往日一样嬉笑着说,觉得我也会和以前的无数次一样原谅他。

  

  但我没有。

  

  二次觉醒以后,我看到了自己的精神体,是一只黑足猫。这种小猫咪,看似可爱,实际上却是最凶猛的捕食者之一。

  

  我看着它,突然意识到,自己可能也并不是一直以来自己表现得那般,是个温婉的人,我该更顺应自己的内心一点。

  

  所以在他放松的求饶的时候,在他的识海无比信任的对我开放的时候,我用精神力重拳出击。

  

  现在,他在监护室睡到第三天,而我,收拾包裹,被赶出了安全区,被遣派到最危险的缓冲区去工作。理由当然是——

  

  “春川!!你一个区区B级向导!怎么敢攻击S级哨兵的?!你不知道S级哨兵对我们的意义又多重要吗?!!给我滚出去!!!”

  

  我收拾东西,麻溜滚上通往缓冲区的列车。

  

  哨兵和向导出现在人类世界不过短短50多年,一切都起源于一场陨石撞击地球。那场天灾但摧毁了一些国家,同样带来了可怕的污染和变异。

  

  一些人类得到了感官和体质的加强,甚至是超能力,他们被成为哨兵。但是由于感官过于敏感,以及超能力的使用,哨兵的精神会变得极为不稳定,甚至产生异变。

  

  另一部分人获得了精神力的加强,被称为向导,他们极强的精神力,能轻易透过哨兵的精神识海,对他进行安抚,亦或是攻击。

  

  再说回污染和变异。

  

  最开始是靠近陨石的地区,无论是人,还是动物,亦或是植物,全都变成了攻击性极高、战斗力极强的怪物。人类军队节节败退,直到哨兵的出现,人类才勉强搭建起了几个幸存者基地。

  

  现在,留在外围,随时需要战斗的地区被称为缓冲区,而安逸生活的地区,自然就是安全区。

  

  而我,现在为了争一口气,成功放弃了自己的巴适生活。

  

  说实话,我有一点后悔,但是已经来不及了。

  

  车窗外的景色越来越荒凉、越来越破烂,直到最后,它好不容易停在了一处还看得过去的城乡结合部。

  

  我拎着包裹去向导中心报道,等他们给我分配新的工作和住所。

  

  向导中心是方圆十里最气派的建筑了,一共10层,但是没有电梯,也不知道是哪个大聪明设计的。好在接待处在三层,是我可以接受的楼层。

  

  我踏着大理石质的台阶一步一步往上走,一路上除了前台一个表情懒散的小哥,没看到一个工作人员。

  

  直到终于敲开接待室的大门,才终于看到了第二个人——是一名身材纤瘦的少年,染着金色的头发,却能看到新长出来的神色发根。

  

  “哦,是你啊,春川晴子。”他慢腾腾的说,一双猫眼,看上去百无聊赖。

  

  “是的,是我,你好。”

  

  “我叫孤爪研磨,”他自我介绍说:“是这里的半个负责人。”

  

  说到这里,他皱起眉头,一副很厌烦的样子。

  

  “总之,我们现在人手不足,你能来真是太好了。”他很快调整了情绪接着说,然后递给我一叠文件:“你先负责这4个人没问题吧?”

  

  “4、4个??!”我惊讶和他确认,因为我只有B级的水平,辅助B级哨兵的话,一个有余,两个有点勉强,三个就完全不够用的,更何况4个。

  

  “我只是B级!”我和他强调。

  

  “我们这就是这样的,如果你是A级,要负责6个人。”他说:“来缓冲区之前没做好功课吗?”

  

  那必然是没做好啊……

  

  然后我打开他给我的那叠资料:“

  

  宫侑,哨兵,S级”

  

  “宫治,哨兵,A级”

  

  “影山飞雄,哨兵,S级”

  

  “菅原孝支,哨兵,A级。”

  

  我两眼一黑,差点晕死过去,我再次和他确认:“我真的只是B级,负责这么多人的话……”

  

  “哦,你要是不行的话,只能让他们自生自灭,暴走死掉好了。”孤爪没什么感情的说:“反正也没有别的人手了。”

  

  我:……

  

  他:……

  

  我:……

  

  他这是道德绑架吧?

  

  但我最终还是败下阵来:“好吧,我试试看。”

评论(22)

热度(16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