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pAM

叛逆作者,随时跑路,谨慎关注

[排乙|哨向]主仆关系 03

    我在这一天晚一点的时候见到了小队里的另外两个人。

  

  我在晚餐后洗了个澡,一边擦头发一边坐上沙发,正准备一边美美看会儿电视剧,一边放松一下的时候,窗子突然被敲响了。

  

  没错,不是门,是窗!!

  

  我这房间,6楼,没有阳台,有人在外面敲窗!!

  

  我吓得一下窜上沙发,窝了几秒以后,才慢慢冷静下来,发现窗外飘着的那张脸很眼熟,正是下午见过照片的宫侑。

  

  这人什么情况?有毛病吗?

  

  我惊魂未定的狠狠瞪他。他却像是没看到我的臭脸一样,给我半分钟缓冲时间以后,又开始执着的敲我的窗户。

  

  我本想无视他,可他实在是执着,居然在窗外等了半个小时。

  

  我实在不胜其扰,也想着未来都是同事关系,不好做得太绝,最终还是来了窗户,双手抱在胸前问他:“你到底想干什么?”

  

  他没回答我的话,也没在意我刚刚的无视,反而很开心的吼道:“真的开了诶阿治!”

  

  楼下有个人声隐隐约约的喊到:“快帮我也上去啊阿侑。”

  

  一阵风拂过,过了一会儿,一个染着银色头发的人也出现在我的窗前,是宫治。

  

  “我说,你们是有什么毛病吗?大半夜的在女生窗前是要做什么呢?”

  

  银色头发的那位——宫治开口了:“听阿菅说队里来了新的向导,实在太好奇了。”

  

  他这么说着的时候,一个金色的东西突然从宫侑的身后窜出来,从敞开的窗户跳进我的家里,直奔我刚给精神向导买的猫爬架。

  

  那是一直金色的狐狸,它甩着毛茸茸的大尾巴“嘤嘤”叫着,伸出带黑丝的爪子去扒拉我的猫咪。

  

  我小小的精神向导缩在最顶层的猫窝里,懒得搭理狐狸,一如我现在懒得搭理这对哨兵。

  

  我对这种私闯民宅的行为非常不满,但那狐狸看起来实在是可爱,我忍住了没让猫猫直接动手。

  

  “好了,那你们看过了,可以走了吧?”我不客气的下了逐客令。

  

  可宫侑完全不在乎,反而还靠近了一点,趴在我的窗沿上,直接探了只手进来:“来都来了,你就帮我疏导一下啊。”

  

  “我拒绝,”我后退一步说:“麻烦在营业时间过来,现在是私人时间。”

  

  “你帮帮他吧,”这个时候银色头发的家伙帮腔道:“阿侑最近不太好,你不帮他的话,可能过两天他也要进禁闭室了。”

  

  濒临崩溃的哨兵是什么样的?我实习的时候见过几个,大都是冰冷而疯狂的,仿佛脑袋里已经没了人性,只剩下破坏和杀戮的y望。

  

  眼前这个人还能嬉皮笑脸,怎么看都不像是要出问题的样子。况且——

  

  “快要崩溃还这样乱用异能?你是怕自己死得太晚吗?”

  

  宫侑歪了一下头,笑嘻嘻的道:“来看向导怎么能叫乱用呢,明明就是最重要的事。”

  

  这人没法沟通,我又转头看向飘在他身边的宫治:“[快帮我也上去]?”

  

  宫治眼神漂移了一下:“反正他也不是第一次去了。”

  

  神经病吧?两个人都是!

  

  但是崩溃这种事,宁可信其有,不可信其无。已经崩了的不管就不管了,病危的来就诊,我也不能真就看他撒手人寰。

  

  于是我叹口气:“那你们进来我看看吧。”

  

  我是个有点洁癖的人,他们两个都穿着普通外套,就绝不能坐我家的沙发和椅垫,我叫他们坐地毯上,他们也没什么意见。

  

  宫侑的那只金色狐狸,眼看着实在扒拉不到猫,就退而求其次跑到我脚底下转悠。

  

  我强忍着不去摸它,毕竟摸精神向导,约等于摸本人。这么疯的人,偏偏精神向导这么可爱,太可惜了。

  

  而宫侑本人,盘腿坐在我白色的毛茸茸的地毯上,笑眯眯的看着他的精神向导去蹭一个第一天认识的向导,丝毫没有不好意思的样子。

  

  众所周知,精神向导是总是会表现出主人内心最深处的想法,想到这里,我又觉得这个狐狸在x骚扰我。

  

  “你是自己把它收起来,还是我来帮你?”我威胁道。

  

  狐狸一下就消失了,宫侑把它收回自己的精神图景里,然后叹了口气:“这招居然不行啊。”

  

  看来这确实是x骚扰没错了!我本来想给他们准备一点饮料的,但是现在,这两个人只配喝白水!

  

  我给两个不速之客一人一杯水以后,才居高临下的看着宫侑:“那我们现在开始?”

  

  宫侑却先拿起水杯喝了一口:“这就是小向导平时用的杯子吗?果然就连装水都特别好喝呢。”

  

  我:………

  

  我冷笑一声:“不,这完全是新的,一点都没用过。你要是再这样,别怪我把你赶出去。”

  

  “别生气啊,我这只是哨兵的本能而已,你能理解的吧?”他这样说着,向我伸出一只手。

  

  我翻了个白眼,然后也伸手,握住他的手,同时探出精神触手……

  

  我看到一整片废墟,目之所及全是断壁残垣,就连天空,也是灰暗、阴云密布的,在最角落的地方,有一些裂缝和崩落。

  

  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凄惨的精神图景。

  

  这人现在还没崩溃能正常和我交谈,实在是太强了,这就是前线哨兵的实力吗?

  

  

评论(34)

热度(16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