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pAM

叛逆作者,随时跑路,谨慎关注

[宫侑]DK在什情况下会和社畜交往

前段时间写文打错tag不好意思,产粮赔罪(虽然并不好吃)


Ps.其实是双向暗恋的梗


       01

  

  我没想过自己还能重新回到这个熟悉的教室。面前的教科书上写着熟悉的笔记,在深秋还穿着校服裙装着实有些寒冷,工作之后我已经很久没这么穿过了,我看了看手里挂着粉色小猪挂件的原子笔,不太熟练的转了一下。

  

  然后视线向左转——过了这么多年,再做这个动作,我还是感觉熟悉得像是前不久刚刚经历过一样,头发染成金色的少年已经肆无忌惮的睡着了,晨间的阳光撒在他的睡颜上,美好的像是初恋的味道。

  

  不对,这就是我的初恋。

  

  初次暗恋。

  

  只看了一眼,我就收回视线。

  

  真逊啊,只要一眼,我的心眼就又不受控制的疯狂跳动起来。

  

  人家才15.6岁,难道我有炼铜的潜质吗?

  

  灵魂已经开始奔三的我良心备受谴责的扪心自问。

  

  02

  

  不记得在哪一个作品里看的了,红发的男主角背对着女主角真挚的说:“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,那我一定要先像XX告白,然后化作宇宙的尘埃。”

  

  如果青春将在下一刻就结束,你会有告白的勇气吗?

  

  我的青春早就被我挥霍完了,但如果能重来一次,我肯定是有勇气告白的。

  

 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这种感觉,学生时代在意的很多东西——面子、里子、别人的目光、姐妹团体……

  

  等升入社会以后再回头看,都年轻得有些好笑。

  

  经历过社会毒打的成年人,早就明白了只要能一夜暴富,面子里子都丢光也没关系。

  

  所以我决定要像宫侑告白。

  

  倒不是有什么成功的把握,只是知道如果这个时候不说,以后大概也没有说的机会了,少女时代没能说出口的感情,越是长大越是感到可惜。

  

  03

  

  不是什么特别的日子,只不过是两个人的值日日。

  

  就算是排球部的主力,该做值日生也不能偷懒的。作为一个暗恋者,我总是主动承包大部分工作,宫侑匆匆忙忙擦掉黑板上方我够不到的部分,就跑去训练了。

  

  “那个,宫同学。”

  一只脚已经踏出教室大门的宫侑转过身疑惑的看着我:“还有擦不到的地方?”

  

  “不是,只是有些事,时机正好,想和你说一下。”

  

  “你说。”

  

  “宫同学,我喜欢你。”我站在教室的中间,一手还拿着扫把,轻松的说出少女时代无论如何都说不出的话语。

  

  排球部唯一指定二传手,稻荷崎小王子,被告白の王——宫侑,不知道为什么却愣住了。过了一会,他才用比表情更疑惑的声音发了个单音:“哈——?!!”

  

  “诶?”他反应这么大,让我都有点疑惑起来。

  

  被我告白有这么糟糕吗?好歹也是同桌呢,这个反应可太伤人了。

  

  短暂的沉默之后,还是他率先开口:“然后呢?”

  

  我反而被他问傻了:“什么然后?”

  

  “就是!你们女生每次告白完都会说的那个啊!” 他烦躁的抓了抓头发,看上去有些咬牙切齿。

  

  我思考了一会才想明白他要表达的意思。

  

  “请和我交往”,他指的是这个。

  

  “没有然后。”我笑眯眯的说,开玩笑成熟的成年人才不给你拒绝我的机会:“就是想让你知道这个罢了。”

  

  04

  

  “你和宫同学怎么了?”我的好姐妹,兼我后桌的大户绫午休的时候这样问我。

  

  “没怎么啊。”我说。

  

  “骗人!”她“啪”的盖上便当盒的盖子:“他上课的时候转的就差和窗户面对面了!你怎么把他得罪成那样的?”

  

  可怜的宫同学,除了我,只能和窗子同桌。

  

  “真没什么啊,”我轻描淡写的说:“我昨天和他告白了……你不觉得他很过分吗?像我这样的花样少女和他告白,他居然第一反应是生气!”

  

  “你居然告白了?!”绫尖叫起来。

  

  “低调!低调!”

  

  她亡羊补牢的捂住嘴,又小声问我:“你是怎么告白的?”

  

  我无奈的摊手:“就……很普通啊,[我喜欢你]这样的。”

  

  “然后呢?”

  

  “什么然后?”

  

  “后面那一句啊![和我交往]啊!”她激动的说。

  

  不是,你们高中生都这么有仪式感的吗?非加这句不可吗?

  

  绫坚持认为我是因为少加了这一句才被讨厌的。

  

  “不是啊,”我就弄不明白了:“就非要拒绝我一下才开心吗?我仇恨值没有那么高吧?每次值日可都是我做的多啊。”

  

  “说不定是因为,你不说的话,他没有理由接受了呢?”绫头头是道的还伸出一根食指晃了晃。

  

  “呵。”我实在忍不住这声冷笑。

  

  少女,你在想屁吃。

  

  05

  

  宫侑连着闹了两天的别扭,第三天的时候我决定主动退让一步,毕竟是我喜欢的少年,而且我已经是成年人了,应该让着他一点。

  

  午休结束之前,我去戳戳趴在座位上的他:“别生气啦,我给你拒绝我的机会还不行吗?请和我交往吧。”

  

  他见鬼了一样的看着我。

  

  “我偏不!”他脸色难看的要死,咬着牙说:“我同意了!”

  

  “……”喂,你醒醒,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?

  

  总之就是这样,人生重来一次,我突然提前交到了男朋友。

评论(16)

热度(232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