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pAM

叛逆作者,随时跑路,谨慎关注

[排乙|哨向]主仆关系 04

★非传统哨向设定


★火葬场有,悔不当初有,神经病有,正常人没有


★关键角色:及川彻、影山飞雄、菅原孝支、宫侑、宫治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  精神图景是主人内心世界的映照,如果是本身性格比较活泼的人,那么他的图景也会以一种更加活泼的方式表现出来。比如及川彻就是一大片雨林,而他的朋友b级哨兵岩泉一,则是罗马斗兽场。

  

  当及川彻的精神变得不稳定的时候,他的图景也会发生改变,比如发生暴雨或深林火灾。

  

  但宫侑的这片图景,我只能勉强猜测这里本来应该是一座都市,而不是什么战场。

  

  我叫出自己的精神图景,对宫侑的进行覆盖。

  

  一大股湖水倾泻出来,这是我的力量,但我只有B级,这些水只能勉强滋养皲裂的地面,修复一下那些破损的石柱。

  

  至于倒瘫的大楼,我没有任何办法,毕竟我只是B,对S级图景的干涉能力是有限的。

  

  我能感到这图景里的一切都在努力吸收我的力量, 他的求生能力很强。但他一味抢夺主导权的话,会让我很难受。

  

  本身精神力的倾泻就已经令我头昏脑涨,这下更是头疼得恶心想吐。老天保佑,我可不想第一次治疗就吐在别人的图景里——我曾经那么干过,虽然说精神体不会有什么奇怪的呕吐物出现,但及川彻还是说那感觉很奇怪。

  

  我捂着嘴,感受到这一小片天地越来越大的吸引力,就连灵魂都仿佛要被撕碎。

  

  通常来说,向导的精神力是强于哨兵的,B级的向导,也可以轻易掌控A级的哨兵。但S是例外,S级的存在本身就超出了当前已有的检测指标,S和S之间的实力也可以有很大的区别。就像是——

  

  有些人是S是因为他本身是S级的水平,还有一些人是S,则是因为最高等级只有S。

  

  我大概坚持了半分钟,觉得实在受不了了,打算停止这次疏导。

  

  但脚边突然有什么东西蹭过来,我低头看下去,是那只金色的狐狸。它见我看过来,“嘤嘤”的叫着,又用头蹭了蹭我的小腿。

  

  如果这是一只普通的狐狸,我大概心都已经化了,可这是哨兵潜意识的映射物。所以我冷酷道:“撒娇也没用,结束了就是结束了。”

  

  我无比庆幸我的决定。向导界有句话:“不要心疼哨兵,会变得不幸。”我觉得非常有道理。

  

  就比如说宫侑这个家伙,精神向导看起来是一只可爱的小狐狸,等我把意识撤出来,就发现他正满脸陶醉的摸着我的手,BOKI。

  

  我一下把手抽出来,退得离他远一点:“你什么情况?!”

  

  他的裤子还支棱着,人却没有半点不好意思,笑嘻嘻道:“毕竟小向导做的疏导太舒服了,我也没办法啊,这是哨兵的本能,理解一下嘛。”

  

  我信他个鬼!我给及川彻做了多少次疏导,都没发生过这样的情况!

 

  但他的精神图景毕竟已经成了那个样子,不能把他当成正常人来看。所以比起生气,我更多的是危机感,怕这家伙万一冲动行事,把我刻印了。

  

  尽管这屋里并不只有我们两个人,但另一个人毕竟是他的亲兄弟,我不指望真有意外发生他们做点什么。

  

  可能我的眼神太过警惕,宫治立刻澄清道:“我会看住他,不让他做过分的事的。”

  

  “是吗。”我不信任的说:“比起那个,你还是快点把他带走吧。”

  

  “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误解,我才不要阿治这个家伙带我……”宫侑不满的叫起来,但在他把话说完之前,宫治也向我点点头,一把揪起他的后颈,他把带到他们进来的那个窗口,一跃而下……

  

  不愧是哨兵,退场的方式也这么不同寻常。

  

  很快楼下传来肉体碰撞的声音,我估计他们可能打起来了,不过这和我有什么关系呢?

  

  给宫侑做的疏导让我精疲力尽,我一头栽在床上,很快就睡着了。

  

  这一觉睡得,直到第二天闹钟想了,脑袋还是昏昏沉沉的。给S级做疏导果然还是太勉强,特别还是这种濒临崩溃的哨兵。

  

  一想到宫侑这样的还有一个,我就对未来的职业生涯感到担忧。

  

  我深深叹一口气,但是班还是得上。

  

  我虽然说是负责了这四名哨兵,但他们出任务的时候,一般情况下,是不需要我陪同的。我只要坐在办公室里,等他们主动过来找我就行。

  

  向导的人数不多,一人一间办公室还绰绰有余,倒是省的大家互相打扰。我刚坐下没一会儿,门就被敲响了,走进来一个面带笑意的人。

  

  “早啊春川,”他一边说,一边从身后掏出一束新鲜的山茶花:“诶?今天怎么看起来没什么精神?”

  

  我接过他的花朵,道谢,然后给他解释:“因为昨天晚上意外加班了……”

  

  他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:“是宫兄弟去找你了吧!都是我的错,早知道就不提前告诉他们了,谁知道他们这么着急,居然那么晚了还去打扰你……”

  

  “没关系,那种事情,”我向他摆摆手:“反正他那个破图景,早晚还不是我来处理。”

  

  菅原皱起眉头,有点担忧的说:“宫侑的精神状态已经那么糟糕了吗?”

  

  “只能说,还没进禁闭室已经是个奇迹了,这种程度的话,马上变异也不是不可能。”我实话实说。那片精神图景的天空已经开始崩裂了,等它完全崩塌,就是哨兵异变的开始。

  

  不过如果真的到了那个份上,应该会派更强力的向导过来帮忙,毕竟宫侑他是很珍贵的S级哨兵。我看接待我的孤爪君就很不错,至少有A级。

  

  “这种情况的话……如果能和向导结成刻印的话,会好一点吧?”菅原问到。

  

  “那肯定,”我说:“结成刻印的话,就连我这种程度的向导,都能稳住他的图景了。”

  

  “但是春川你……不会和他刻印吧?”菅原问。

  

  我不知道他是希望我刻印,还是不希望我刻印的意思,但不管怎么样,我的答案只有一个:“他想的美,不可能!”

  

  

评论(26)

热度(16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